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值得

中午,發現手機裡有一通未接電話,號碼是陌生的,一般來說我通常是不回陌生電話的,但今天卻反常的回電。
「請問剛才有人打手機電話給找我嗎?」
接電話的是一位女孩子:「阿姨!我是X萱,你現在還在學校幫黃老師他們嗎?」
「阿姨現在沒去學校了!」
「嗄!」〈帶著失望的語氣〉
「X萱,還習慣國中生活嗎?」
「習慣」
「過得快樂嗎?」
「快樂」
「弟弟好嗎?」
「弟弟很好」
還是一貫的簡單回答
「X萱,好巧喔!阿姨前兩天還想到你和弟弟耶!結果今天就接到你的電話」
「真的喔!你有想到我們喔!」依舊簡短的回應,但聽得出很開心……
「阿姨很高興你打電話來,要快樂喔!掰!」
「掰!」
雖然只是短短的對話,卻是令人感到窩心及開心

今年五月,X萱拿著畢業紀念冊,希望我能在上面寫下祝福的話
隔了幾天又拿了一張印著可愛圖案的紙,希望我可以留下電話號碼

認識她已經3年多了,家庭背景讓人感到既無奈又心疼,星期四光寶的『心理劇』課程,伙伴們自發性演出的內容,是有關自閉兒與過動兒,讓我第一時間想起女孩的弟弟與女孩,今天的來電,讓我相信念力的存在。

事實上,他們姊弟比起其他相同情況的人幸運許多,在人格塑造的階段中,遇到許多貴人相助。
她與我緣起於小團輔,對團輔中的孩子,總是有那麼一份擔憂,偶而遇到相似狀況的人,就會想起XX孩子現在過得好不好?

畢竟,小團輔中營造的氣氛,總能有著一種放鬆自在的感覺,孩子在這裡可以安心的真情告白,可以盡興的玩樂。

但回到現實生活中,回到無力改變的環境裡,這些感覺如同曇花一現。
有心陪伴他們的我們,也只是他們生命中的過客,
只願自己能成為他們童年歲月裡,想到就開心、想到就能信心倍增的人。
在幼小的心靈受傷時,有能力懂得自我療癒

祝福你們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