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時光倒流

10月3日帶著一顆雀躍不已的心到北京
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參加小叔叔的婚禮,遊山玩水的事反而變成次要了。

與父母親一起同遊,對已嫁為人婦的我,實屬難得
在他們的面前我彷彿回到了童年,可以肆無忌憚的扮演女兒的角色
加上表哥、小叔叔與我年紀相仿,又是童年時的玩伴,彼此的默契十足
從一碰面就開始一路打打鬧鬧的玩瘋了。
短短的5天北京行,如同做了一場甜美的夢,是老天爺告賞我的禮物吧!
讓我忘卻了現實、忘卻了身上背負的責任。

處在『北京故宮博物院』面對著古蹟時,自然而然的讓人對過往發生的事,有著歷歷在目的感覺(從電視或電影中的印象),「眼看他起高樓、看他宴賓客、眼看他樓塌了」。

1949年10月1日,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在『天安門』向全世界宣告,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。
1989年4月15日至6月4日的『六四天安門事件』

當時光倒流時,想到的是什麼?
是悲、是喜、是無奈、是歡樂、是……,
當一切無法重來時,
悔恨已太遲,彌補已太晚。

這幾天裡一直尋找著答案,因為心裡惦記著rita給的題目—
愛渴望流向的地方是~

也許愛是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,讓人與你相處時很安心、很平靜,
無形中散發出來淡淡的情,當它流向你時,你能感受到那份真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