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不經意的犯錯

中午與一群死黨朋友相聚,算算也好幾個月不見了,言談中分享著彼此的近況,有歡笑、有悲傷、有喜悅、有無奈……,來自不同事情的感受。
話題不斷的延伸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道別時,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,比個打電話的手勢,相約要再見面,一定、一定要的,就是這種『酒逢知己千杯少』的感覺。

閒談中,聊及自己最近做的糗事

「上課名牌好端端的放在皮包裡,跟了我一天就發生事情了,星期五出門前,想先上個廁所,它竟然莫名奇妙的從皮包裡掉入馬桶,全身溼透了。所幸當時馬桶內並無屎尿,不然就太悲慘了。」

「上午搭捷運時,眼看車子快來了,匆忙的小跑步下電扶梯,說巧不巧手上拿的袋子竟然"落底"〈家裡袋子那麼多,我就選了這個"兩光"的〉,裡面的雨傘、小觀音像,就自己先下樓梯了〈可能它們怕搭不上車吧!〉,幸虧前面沒人,否則砸到人就慘了。」

聽我訴說完後,
敏和蕙大笑,似乎一點都不覺得意外
容說:「這一點都不像妳」
我回她:「不用懷疑這就是我,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很忙得原因,因為經常要處理自己的突發狀況。」

姐說我能夠長到那麼大,要感謝老天保佑!
真的!老天對我的確很厚愛,若非經常性的出錯,我不會知道!原來發生不幸事情的後面,會有好事降臨。

如同,
名牌弄濕後,我自己又設計了加了護貝的全新名牌
小觀音像雖然摔落樓梯,檢視後發現它依舊完好無缺,讓我覺得它是有神力的

諸如此類思維,讓我不畏懼歹事的發生,不會對希望產生幻滅

失落的你!為自己種下了希望的心苗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