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

斷捨離

裱了框的結婚照,是一張我的獨照,只在結婚典禮上亮了相,之後就放在隱密的櫃子裡,堆積塵埃24載,未曾再開啟過~

前些日整理櫃子時,再次地翻出,一個念頭~就丟了吧!
這輩子應該不會將它掛在牆上、它佔據櫃子的空間,想著~將照片取下也許日後將它改成軸掛式的,費了一些功夫,拔除數十個的釘針,總算將相片與相框分離了。

仔細的端倪即將被我丟棄的相框~~帶著復古、邊緣也不知是原本的刻意還是不小心的碰觸有些許的凹陷,也想著婚禮上有多少人真正的看過它,對著它品頭論足一番,亦或是匆匆地走過未曾瞥見~~

約莫幾天後的假日,早上開門作生意的早餐店比起平日少了許多,走進一家未曾去過的店,看了菜單、點了餐、付了錢,老闆說著:「謝謝!請到前面等喔~」店很小,所謂的前面已經接近門口了。無聊的觀賞著牆上的畫,看著、看著~~發現這框怎會如此的眼熟,復古、小凹陷、未拔除乾淨的釘針,是的~它是我的結婚相框,活生生地從回到我的眼簾~~

霎那間!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,它似乎對我訴說著它的驕傲與價值;而再次地在這公共場所見到它的我,心中並沒有太多的婉惜,反而有更多的祝福,更感謝新主人讓它有展現的地方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