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絕配

十歲的孩子,分享"不安"的心情
「哥哥有一天出去,很晚了都沒回家,打手機也沒接,聽到的是"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",我好擔心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發生事情了,爸爸、媽媽也不在,阿嬤一直叫我去睡,可是我好擔心,睡不著,等了好久他才回來」一連串跳躍式的講出讓他不安的事情。

「阿嬤知道你擔心哥哥嗎?」
「我有跟她說,阿嬤叫我去睡覺,可是我就是很擔心,所以睡不著,後來哥哥回來了我才去睡」

「你有讓哥哥知道你的擔心嗎?」
「有」
「哥哥怎麼說呢?」
「他都不理我,他只是一直玩電腦」

兄弟倆相差7、8歲,哥哥正值青春想玩的年紀,怎會注意到有個如此關心他的弟弟
是心疼吧!對~就是一種捨不得的感覺,
替人著想的性格,難免煩惱多些

在關係裡似乎總是搭配得如此互補,
細膩的配上大而化之的,
在乎的配上無所謂的,
有一方煩惱有一方天塌下了還不知危險。

如果非得在一起,有方法改變對方嗎? 回答是:困難
與生俱來的性格,一旦配對上了,
就只好認命的給它一個名稱叫~絕配

你呢!身邊存在了多少絕配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