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滿分

滿分之於我是個遙遠的距離,最主要的是我其實並不想花太多時間去追求這樣的目標,我的人生及格就好,60分是他人對我的期待,以及我所知道的自己,40分留給自己去探索未知。

然而~老天爺總喜歡給人一些考驗,祂在我身邊安排了一些這樣的人,而且是關係有些靠近、親密的人。在彼此的互動過程裡,對事情的看法及作法上,難免會有不理解對方的困擾。

於是開始探究追求滿分的人,腦袋裡在想些什麼?

是的,
為了獲取滿分,只看到自己失去的少部分,也許僅僅是不到三分的分數,努力地去熟練那些未必是自己喜歡或是強項的部分,抓著自己失去的不放,而看不見擁有的絕大多數。

用這樣的思維度日,花了許多時間去填補那小小的缺口,讓自己陷入不知道快樂在何處的模式。從縫裡看到的世界,是那麼地有限,不是嗎?有絕大部分的世界是在自己的想像中,何不敞開大門走出去,其實擁有的並不少,只是被自己狹隘的目光蒙蔽了,因想像中的恐懼卻步了,天地真的很遼闊,也很包容~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