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

身與心

當孩子說:「我要從台南騎車回台北」,從得知訊息開始,一顆心七上八下,給了他一些明示暗示,希望能打消他的念頭。

直到收到他的傳訊:「要回台北了」時,還是無法確定他是不是真的要千里迢迢的騎車回家。這樣的不確定感,讓我不斷的提醒自己要給與他最大的祝福,心想著~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勇氣及能力,才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 。一連好幾天無來由從未有過的心悸 , 心想是更年期的反應吧! 類似這樣的身體小小變化,總是讓我不斷的在適應著,有點注意又不太重視的看著它的變化。 當確定孩子是騎車回家後,除了祈禱他平安外,等待的過程總是煎熬的,心悸還是一直存在著, 直到清晨見到歸來的孩子,一顆心才放了下來。 

聽著孩子有開心、有驚嚇、有憤怒的訴說他旅程中的點滴,突然發現心悸現象莫名的消失了,霎那間~我明白了一件事,身體的反應原出自於那沒說出口的心裡最深處啊!忽想起吳文傑老師曾說過的話「每個病痛背後都代表著一個人」,若非是有深切關係的人,若非是心中殷殷盼望有愛流動的人,原來我的心是如此無法真的放下牽絆的人,才會讓我的身體有著緊繃、焦躁的反應。

在Rita的自我身心照顧課程裡,身體掃描中放鬆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。是的,平日忙碌於生活中的我總是疏於去觀照自己,長期累積下來的不適也因此容易被忽略了,這是慣性使然總是在特別不舒服的時候才想到自己的大意,雖然如五色鳥般一再的叮嚀,我卻還是一再的擱著不管,撐著撐著再撐著,習慣遊走於外的心,該讓它回頭聽聽看看自己~~約定好了~~~就先從覺察、放鬆開始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