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童年

自從回想起童年往事後,變得好容易開心。

「玩」在我童年歲月裡佔據了大部分光陰,學校功課反倒是次要。

兒時家裡親戚朋友多,要找玩伴相當容易,每逢假日就是小孩們「掀屋頂」的日子,大人呢?也是玩他們喜歡的,所以也就管不到我們了。

那時電視只有三台,下午停播、晚上只播到十一點就結束了,反而讓孩子們多了許多獨立思考的空間(其實應該是多了媽媽說的「變鬼變怪、壞鬼帶頭」的時間)。

遊戲總有一天會玩膩,於是開始突發奇想玩些從沒玩過的;假道具太不真實了,就玩起真的。每每弄得媽媽雞飛狗跳,忍不住與我們玩起官兵捉強盜,那場景現在回想起來是最好笑得一幕,因為是真槍實彈所以逼真極了,尤其被追得心臟怦怦跳個不停,有時被追到的幸運人,媽媽還會請他吃五個肉粽(五巴掌)喔!此時這個倒楣鬼,也可以挽救其他來得及回書桌看書的兄弟姊妹們,幫他們逃過一劫,因為此刻的媽媽沒了力氣也出了氣。

長大後,有時也會將媽媽當年的英勇表現演給她看,因為覺得歷史不可遺忘,換來的是再次的數落:「要不是你們吵得我沒辦法午睡,我哪ㄟ安捏!(指著我)就是妳壞鬼帶頭」


如果現在妳的角色也是媽媽時,
請一定要保持妳的風度(知易行難),
別上了孩子的當,
當妳怒不可抑時,
正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候喔!
當然,如果妳希望孩子長大後也像我一樣有個爆笑回憶錄
那就請妳繼續生氣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