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這樣才有感覺

今天是兒子學校畢旅的日子,一大清早帶著四個男孩子搭車去學校,诶!怎麼會多了三個是嗎?
昨夜10點多三個兒子的同班同學,提著他們的行囊來到家裡,很早之前就約定好的,孩子的理由是「想先適應同房而眠的感覺,第二天一起去學校比較有趣」,基於年輕不留白的考量,就這麼答應他們了。

其實,三位同學的家距離學校很近,步行就可以了,他們卻寧願捨近求遠,為的就是要感受畢旅前的那份輕鬆。多可愛的孩子!在大人的眼裡可能會覺得不太符合邊際效應,但如果你看到他們懷著同一份期待旅行的心情,一起感受著歡樂氣氛,會覺得這是值得的回憶。

面對四個身材比我高的男孩,還是脫不了媽媽的本色,叮嚀著「東西檢查了嗎?」「健保卡帶了嗎?」「早餐吃得夠嗎?」突然發現自己怎麼那麼囉唆,停口後沒多久「到外面玩要互相照顧,注意安全喔!」…。兒子因為是"糖糖族",交代的話就更多了「記得測血糖,尤其是睡前的」「鋁箔包裝的飲料不要喝」「飲食自己要控制」…,重複說了幾次我也不記得了,最後兒子回我「我知道怎麼照顧自己,我會做得很好」聽了之後,安心了些。昨夜的睡前血糖200多一點,不是才說知道怎麼做嗎?一顆心又不安了起來,早上相同的話又再複頌了一次。我想當孩子們回憶起李媽媽時,可能會覺得我很嘮叨吧!相形之下也許會覺得自己的母親文靜許多了。

這次畢旅回來,即將要面對基測的衝刺,難怪孩子們如此珍惜這次的旅遊,要好好的玩它一場,所有的壓力暫放一旁,看到豔陽高照的天氣,相信他們一定可以玩得盡興~玩得有感覺~

沒有留言: